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时时处处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示范引领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在大是大非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在原则问题上保持定力、毫不动摇,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带头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树标杆、作示范。
  要持之以恒改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征,健全完善常州市具体举措,新老问题一起抓,作风和腐败问题一起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对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真督实查、动真碰硬,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成效,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