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在常州揭牌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4日上午,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在常州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国务院参事、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名誉理事长石定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参加活动。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由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充换电设施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55家联盟成员单位组成,旨在通过整合产业链企业技术优势,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开放与合作。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也同时成立,由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创始股东出资5000万组成,是我省新能源领域唯一一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三年内总投资将达2亿元,将冲刺打造国家级制造创新中心。
  近年来,常州通过前瞻性布局,率先开展智能驾驶、智慧路网、绿色充电等多个应用示范,集聚了汽车研发、智慧交通应用和车联网等新产业。目前,正以北汽新能源、星星充电等企业为龙头,加大电池、电机、电控等配套企业的集聚,未来还将以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为主攻方向,实现产业关联配套和区域联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