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全市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了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2014-08-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8日,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长费高云代表市政府所作的2014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2014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2014年上半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孙永明、邵明,党组成员姜洪鲁和秘书长周建伟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和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屹、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及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26位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主持会议。阎立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在转型升级中实现了平稳发展。
  阎立强调,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我市应全面加强六个“注重”:注重稳中求进,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注重提质增效,切实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注重深化改革,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注重城乡统筹,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能力;注重环境保护,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注重民生幸福,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379.5亿元,增长1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4.3亿元,增长16.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09.2亿元,增长11.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1.9亿元,增长13%;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6837亿元、4561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7.7%、5.6%;166个重点项目中162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2亿元,64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6.6%。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上半年,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6.23亿元,增长6.21%,增收12.64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83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45.77%,同比增长19.83%,增支30.28亿元。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下半年要继续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的总基调,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积极巩固稳的基础、加大调的力度、把握好的导向、扩大进的态势。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要统筹兼顾,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和社会事业建设;要不断深化改革,加快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政体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