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扎牢校园疫情防线 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赴常州市部分大中小学、幼儿园,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陈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确保学校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全力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武进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建立健全了20多项防控工作制度,储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全面排查和跟踪管理,多次组织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编印了防疫小手册供教职工和家长取阅。陈金虎叮嘱幼儿园负责人,幼儿体质较弱,春季又是流感等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加强师生校内校外个人防护,确保把风险阻断在校园之外,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在每个教室安装空气臭氧消毒机,建立食堂同向间隔就餐制,并在线上主题班会中普及校园防疫知识;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提前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陈金虎走进医务室、隔离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处,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复学预案制定情况。他指出,高三、初三复学在即,一定要继续强化物理隔断,加强对各类后勤人员的健康管理,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校园安全,为全市其他学校复学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陈金虎详细了解入校流程和后勤保障方案。学校制定了学生错峰返校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组织应急演练,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准备。陈金虎希望学校从各个环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深入摸排近期入境返校人员情况,加强涉外疫情防控。
  陈金虎指出,开学复课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各板块和教育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和协调配合,督促学校查缺补漏,共同构筑起维护师生安全的严密防线。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校长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教职员工,坚决做到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要清单式编印师生开学须知、告家长书,明确具体防控要求和教师、学生、家长各自职责,建立学校、家庭、社区相互协作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坚持“一校一案”“一班一策”,制定严密可行的防控应急预案。要强化校园动态管控,坚决防止校门口交通拥堵、群体性聚集等情况的发生,坚决阻止家长及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广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的生活习惯,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副市长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