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常州 >> 旅游名胜 >> 正文

曹山旅游度假区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溧阳市西北,与南京的高淳、溧水接壤,规划总面积50.85平方千米。其中,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区面积9.02平方千米,人口1.1万人。曹山旅游度假区入口处即有宁杭高铁瓦屋山站和宁杭高速上兴、白马道口,距禄口机场、溧阳市区均在35公里左右,交通区位优势明显。2011年成为常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2014年成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016年5月成立溧阳曹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江苏省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11月设立溧阳市曹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2018年1月成功通过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批复,正式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曹山旅游度假区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现代农业资源、优越的区位条件,以“七彩曹山”为主题,融生态农业、乡村文化、运动休闲、养生度假于一体,着力打造“养眼、养身、养心”三个层次的旅游产品体系,建设特色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目前,曹山旅游度假区较好地将乡村旅游与体育赛事融为一体,全国性的舞龙舞狮赛、自行车赛、中国象棋赛、垂钓赛、广场舞比赛等赛事活动落户曹山;依托曹山现代农业示范园的产业,打造“最美赏花地,四季百果园”。

曹山汽车来斯占地200余亩,位于曹山腹地,紧邻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牛马塘村。汽车来斯,乡村的元素,奇趣的创意,汽车的主题……使这里不仅有山水的自然与闲适,更有驾乘体验的速度与激情。这里,有地形越野、丛林穿越、平衡赛道;有森林房车、大巴酒吧、星空露营;还有巴士野炊、农夫果园、趣味游乐;更有国内首条趣味公路一一溧阳2号公路,让您和家人感受一次与众不同的畅快淋漓;曹山怪坡、酷车广场将让您惊喜连连;消防水趣、汽车沙池更会让人流连忘返。

牛马塘特色田园乡村,位于曹山旅游度假区入口综合服务区区域,是典型的“景中村”。牛马塘地处丘陵地带,地势起伏变化有利于造景,村中植被覆盖率高,有大片的原始松林及梯田,自然风景优美,中心村落被牛马塘、上兴塘及鸦雀塘三大水库所包围,拥有独特的“三塘拥田舍,悠然见曹山”的环境,保留着纯农业田园环境,为溧阳鱼米之乡典范。

曹山旅游度假区目前上规模的特色农庄有19家,除4家三星级餐饮住宿设施外,还有正在建设中的3个房车营地、3个帐篷露营地、1个工坊村、2个民宿村,可接待培训、会议、露营、垂钓、采摘、烧烤等活动。

众多的农庄是曹山一大休闲好去处,例如天之福、紫竹林、日日春、白露山等多家三星级酒店可供食宿,各有特色。天之福的临水观景房,依山傍水,开窗见景,伴着悠悠茶香,宁心静气。紫竹林的集装箱酒店,独门独院,私密静雅。日日春的森林木屋,掩映林中,宛如童话。白露山的滨水别墅,开阔敞亮,夜间还可观赏白露山的绚烂灯景。天之福的石锅盐卤豆腐、烩羊肉;紫竹林的北山白切羊肉、酱焗鱼头;日日春的红烧老鹅、红茶鱼羊鲜、砂锅鸭头;白露山的庆贵包子、手抓鸡,滋味鲜美的曹山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一月二月大棚草莓幸福兰,三月四月踏青采茶赏春花,五月六月枇杷杨梅栀子花,七月八月蓝莓脆梨紫薇红,九月十月葡萄冬枣桂花香,岁末年关羊肉香米红龙果”。物产丰饶的曹山,四季不断的采摘与赏花活动带给你无限的美食与乐趣。七彩曹山期待您的光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