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阎立:让群众在共建中获得共享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阎立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赴溧阳调研。阎立指出,在推进“经济强”的同时,更不要忘记“百姓富”“环境美”,要深入实施富民强村工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让人民群众在共建中共享美好生活。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是溧阳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围绕重点打造“绿色能源小镇”,今年以来,产业园已成功引进总投资100亿元的CATL锂离子电池芯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北星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科利达项目和总投资各10亿元的上汽大通与顺博合金铝等项目,取得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突破。1-9月,产业园完成工业总产值470亿元。阎立在考察埭头镇新晖光伏发电项目后,来到该产业园,先后察看了波士顿锂电池和科华江苏中关村厂区,详细了解高技术绿色电池建设和汽车涡轮增压器制造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积极探索产品的科技化、高端化和国际化,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企业效益。
  在听取江苏中关村工作情况汇报后,阎立对溧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溧阳用好用足江苏中关村这块牌子,强化产业技术创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速体制机制创新、园区功能完善、创新要素招引、产业集聚集群等方面突破,让创新成为溧阳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
  上兴镇作为溧阳“接轨南京第一城”,承载着溧阳经济开发区建设与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两大重任。在开发区,阎立察看了国强集团扩能项目。该集团正在建设中的输电铁塔制造项目,主要生产特高压输电、通信铁塔、光伏支架等产品。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得知高铁立柱本月底开始生产,阎立对项目建设速度给予充分肯定。
  在曹山旅游度假区,阎立分别察看了登山步道、日日春企业红心火龙果和白露山企业的蓝莓汁生产线。在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他要求度假区加强旅游要素充实与完善,尽早创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带动并实现西北部农民富裕。
  黄岗岭村是戴埠镇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的山村。今年6月初,阎立驻村开展“三解三促”调研中,要求村委补足“短板”,修整道路,服务群众。此次阎立来到村里,看到新修的1.5公里长、3米宽的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门口。村民张小红开心地说:“过去下雨道路泥泞,如今路好不再犯愁,小车大车开到门口,生产生活方便舒心。”阎立察看了黄岗岭村新建的活动广场,并在“百姓议事堂”听取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他要求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把促进农民利益作为落脚点,努力实现群众生活更美好、山区面貌有较大改变。
  从山区返回城区,阎立现场察看了东方花园老小区改造及宋团城护城河滨水绿带等民生项目。他对溧阳老小区改造和宋团城规划开发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溧阳立足长效管理,健全物业管理机制,保持好小区优美环境。
  燕山新区是溧阳正在崛起的南部新城。察看了美丽的燕湖公园和已建成的新区实验小学、溧阳云数据中心后,阎立指出,溧阳最大的优势是山水资源和优美生态。新区应把握先机,整体布局,建成融居住、文化、商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中心。对暂时不用的土地,先种上树苗,以保持生态,需要时再挪出来。
  在溧阳期间,阎立还听取了溧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阎立肯定了溧阳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协调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始终把转型升级作为发展主线,继续把重大项目放在关键位置,引领溧阳转型发展新跨越。
  市领导蔡骏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