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粮食局:组织开展“两节”期间市区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粮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好常州市食安办《关于做好近期食品安全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常食安办﹝2018﹞20号)精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市粮食局按照“双随机”的要求,组织开展了2019年“两节”期间常州市区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粮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月7日至8日,由市粮食局副局长廖梅青带领监督检查处和市粮油质检站的人员共对6户企业(示范销售企业、示范配送中心、示范加工企业各2户)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完成粮油质量抽样23批。

从检查情况看,市区粮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多样,供应正常、秩序良好。粮油储存比较规范,使用了垫仓板或货架,存于室内阴凉通风处,落实了防潮、防污染等安全措施。生产(分装)、经营的粮油商品包装规范、标识齐备、标准正确,注明的生产(加工)日期清晰。感官查验粮油色泽和气味正常,未见超过保质期的粮油商品,也未发现异常粮油。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企业储存的条件还有待加强;个别企业的索证出证意识还要进一步强化。

市场粮油产品质量的具体情况目前正在委托市粮油质量检测站对抽检的23只样品进行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