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事局:提前部署 严阵以待应对节后船流高峰

发布日期:2015-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日,针对节后常州黄沙过驳作业区开工,大型黄砂船及小型中转船舶集中到港,减少由于众多黄沙船短时间内同时涌入孢子洲过驳区对航行秩序的影响,在严格贯彻落实部局及江苏海事局关于春运工作精神的同时,常州海事局结合辖区特点,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应对节后船流高峰的来临。

    一是做好宣传。通过现场宣传、VHF、高音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春运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尤其是节后船流高峰情况下的安全知识,做好事故预防预控。

    二是提前部署。常州海事局针对长江74#-75#浮段进出过驳区船舶较多,易于主航道船舶形成交叉相遇的情况,安排海巡艇不间断的巡航,掌握过驳区到港船舶动态,引导到港船舶有序进入过驳区。

    三是落实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职责意识,紧抓安全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确保在辖区发生水上突发事件时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和进行应急处置。  

    下一步,常州海事局将继续筑牢安全监管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不松懈、不麻痹,再接再厉,严阵以待节后船流高峰的来临,全面保障“春运”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