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儿童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直以来,钟楼区始终将关心关爱儿童作为“心头大事”,时时牵挂、处处着想。钟楼区不遗余力、多措并举保障各类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一是用心助力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为确保困难学生能心无旁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钟楼区优先安排2023年度春学期困难学生资助资金,向78所区管幼儿园、中小学困难学生发放“红包”1419份,总额近150万元。
  二是用情呵护困境儿童身心健康。为了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钟楼区从生活、学习、精神上全方位“呵护”其身心健康,1-5月拨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和儿童“关爱之家”建设经费155万元,惠及1494人次。
  三是用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为了让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专业的康复治疗,钟楼区每年都将残疾儿童康复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优先安排。2022年以来,钟楼区累计投入427万元财政资金,对206名残疾儿童实施精准康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