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诱发事故因素增加,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钟楼区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落实春节前后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提升工作站位。迅速组织传达贯彻省安委办印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钟安办发〔2020〕51号),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关键环节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持续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各街道(开发区、高新园)、区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培训和专项检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发挥网格化作用,消除安全监管的漏洞盲区。
  二是压实各级责任。元旦以来,区党政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街道(开发区、高新园)主要领导也分别带队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安全检查,针对发现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两节期间,全区各级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工作要求,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信息,加强区街两级应急资源和队伍衔接,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三是推进专项治理。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全区化工(危化品)和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管员会议,深刻吸取“1.12”扬子石化燃爆事故教训,对照隐患排查导则,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整治。扎实推进小单位、小场所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区商务局、住建局、文体旅局、钟楼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冬春火灾防控和“小单位、小场所”消防安全“回头看”活动,推进存在消防隐患的小区消防隐患治理攻坚。钟楼区对3家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抽查,并开展冶金等工贸领域重点企业执法检查20家次,排查隐患62条,已整改隐患21条。
  四是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印发了《钟楼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全区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召开烟花爆竹经营旺季集中整治推进会,区烟花爆竹禁放办牵头组织公安、应急、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有力加强烟花爆竹经营旺季管控。12月份以来,对全区19家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完毕。结合烟花爆竹零售店许可证换证,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场所一律不予换证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