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朗盛常州第4个项目投产 汪泉出席投产仪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上午,德国朗盛集团在常州高新区投资的第4个项目——朗盛(常州)有限公司高性能材料工厂正式投产。市委书记汪泉出席投产仪式并致辞。
  汪泉说,当前常州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扎实开展“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低端落后产能,促进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特别是在沿江地区加快引进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先进技术,以科技创新助推绿色转型。
  汪泉指出,长期以来,朗盛在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推进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持续创新、追求卓越,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并综合运用清洁循环化生产、智慧工厂、绿色建筑、园林绿化等手段,打造了一个个高颜值、高品质的“花园工厂”,是常州市企业走好转型升级之路的示范标杆。朗盛常州新工厂的正式开业,将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提供新的动力,为朗盛全球事业增添新的亮点。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继续为朗盛集团常州工厂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此次投产的朗盛新工厂项目总投资约1亿美元,可年产13万吨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主要面向汽车、电气和电子行业。该工厂采用智能化生产方式,从配料、热融化、混炼、冷却、造粒成型、颗粒冷却到码垛等所有工段,整套系统都已实现智能化。
  朗盛集团在常投资的其他3个项目是:2010年12月设立年产5万吨皮革化学品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2012年9月投资2.98亿美元建设年产16万吨乙丙橡胶项目,后又投资4998万美元建设仓储和研发项目;2016年4月,与沙特阿美各出资50%成立阿朗新科合成橡胶公司,2018年12月向沙特阿美出售了其持有的阿朗新科股份。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梁一波出席投产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