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常州困难群众大病报销比例将提高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常州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10大类项目中的第10大类是“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其中,第2小类项目是“深化医保精准扶贫工作”,第3小类项目是“实施阳光扶贫工程”。
  在“深化医保精准扶贫工作”这一类别中,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拓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将“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增加保障病种,提高报销比例,进一步降低城乡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加强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合作,简化报销手续,进一步方便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
  在“实施阳光扶贫工程”这一类别中,市政府明确提出,要以新一轮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为重点,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完成累计70%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任务。按不低于5%的增幅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同步提高低保边缘家庭一次性生活补贴。“贫困家庭中的重残儿童”免费享有专业的康复养育护理。开展“支出型”贫困家庭生活救助,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