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地方金融监管局:常州市深入实施双百行动计划 助力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市加快培育契合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要求的上市后备企业队伍。

(一)深入实施“双百行动计划”,即100个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和100个一般上市后备企业梯队,滚动培育资本市场“常州板块”的后备力量,梳理筛选全市上市后备企业220家,并动态调整,统筹兼顾,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梯次推动企业上市,保持“三个一批”在库企业数量不低于200家。

(二)实施“科创苗圃计划”。根据资本市场导向,实施“科创苗圃计划”作为“双百行动计划”企业的后备库,以领军型人才项目和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主体,深度参考创业投资机构甄选项目标准,进行科创苗圃企业选育,首批580家企业入选,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升级再出发。

(三)加速创新资本集聚。积极推进龙城金谷建设,作为科创资本助力常州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新支点,已经吸引了众多知名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前来交流合作。挂牌成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州路演中心,着眼于项目孵化、培育、上市、并购全周期,着力打造“龙城星火”投融资对接平台。优化股权投资企业扶持政策,以基金产业为主导,培育全周期基金产业集群,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投入,加快推进创新资本集聚—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上市挂牌—良好资本回报的正向循环。

目前,常州累计有境内外上市公司70家,累计募集资金1100亿元,今年新增上市公司9家。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10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