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IBM大中华区华东区总经理袁以拓一行来常交流“新领”教育“中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4日,IBM大中华区华东区总经理袁以拓、IBM国际基金会、企业公民部中国区代表梁伟娜、IBM政府事务高级经理蒋晓飞、美中新视角基金会主席周志兴一行来常交流“新领”教育模式“中国方案”。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武进区常务副区长陆秋明、常州职业院校校长代表等参加了会见。

方国强代表常州市政府对IBM袁以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常州的十大产业对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方面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新领”教育正是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不同需求的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他认为,常州的职业教育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能将IBM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信息技术引入常州的职业教育,为常州的企业产业培养更多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新领”人才。同时,他表示常州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领”项目在常州的落地、落细、落实,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信息化建设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大胆创新,实现双赢,最终形成“新领”人才培养模式的“中国方案”。

袁以拓表示IBM作为一家百年企业一直将支持教育事业作为企业责任和企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多年来,IBM致力于与教育界、合作伙伴一起协同创新、推动高校的人才培养,构筑健康的人才教育生态系统。IBM的“新领”教育是一种基于技能的教育理念,由学校、政府和公司在合作伙伴关系中推出的“新领”工作,是一种科技岗位,更加强调技能,而不是强调大学学位。IBM会全力以赴,将IBM的资源和“新领”人才培养模式引入常州,为常州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常州信息学院校长周勇代表常州高职院校发言。他表示,常州的职业院校非常期待与IBM公司的合作,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做好“新领”项目在常州职业院校落地的牵头工作,在常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加强与IBM的沟通合作,作好责权利的分工,在课程、师资、培养方式和教学安排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探索出一条适合常州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的职业人才培养道路。

袁以拓一行在会谈前,参观了信息学院ICT行业创新基地、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实验中心等多个实验实训室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