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市开展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1月16日至31日,常州市开展考核各辖市区政府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强化全市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成效,确保2020年实现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

本次考核以各地自查、考核组集中评议、实地核查三阶段方式分步实施。其中,2019年1月1日至10日,各辖市区政府对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进行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抽调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考核组,于1月16日对各辖市区政府开展了集中评议。各辖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展示,核查组现场查看了工作台账,并现场评分。

下一步,核查组还将开展实地核查。核查组将根据各地自查、实地核查情况,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信访等部门掌握的情况,采取分级评分法,从高到低以A、B、C级确定各辖市区考核等级。考核结果将抄送市委组织部作为对各辖市区政府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参考依据。对准备工作不充分,重视不够,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列入C级。对于考核等级为C级的,市政府将在全市范围予以通报批评,并约谈该辖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责令限期制定整改措施。

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部门联席会议要求,各辖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整改,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