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荣誉出品的《热血军旗》获“飞天奖”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日前揭晓,由常州市委宣传部、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荣誉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热血军旗》获优秀重大题材类电视剧奖。
  作为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作品,《热血军旗》较为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实践,紧扣党对人民军队缔造和领导的主题,展现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三河坝阻击战以及朱毛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等历史节点的标志性事件。
  该剧共30集,由军人出身的著名导演张多福执导,于2016年9月开机,历时100多个工作日,拍摄取景涉及江苏、江西、广东、浙江和辽宁等省,其中大部分内景戏在常州摄制完成,既展示了常州红色文化基因,也体现了常州影视产业的发展实力。
  该剧去年8月在央视1套播出后,受到专家和观众的热赞,被誉为“展现红色文化的史诗”。
  另据了解,在此次“飞天奖”的评选中,由常州悦众影视有限公司等出品的二战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获优秀电视剧大奖提名。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创办于1980年,于1981年开始评奖,每年举办一届,原名“全国优秀电视剧奖”,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主办,为电视类的“政府奖”,是对上一年(或两年度)电视剧思想艺术成就的一次检阅和评判。从2005年,改为两年一届,与中国电视金鹰奖隔年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