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召开“国家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与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5日,常州市召开"国家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与培训会议,溧阳市、武进区、金坛区农机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农机科、农机站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2018年创建”国家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示范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会议,市农委总农艺师徐加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汪智慧处长就《新标准化法》进行了专题培训,从标准化的角度演示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标准的作用和意义,对如何推进我市农机化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模式和措施。市农机站向与会人员解读了《2018—2020年“国家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示范农机合作社绩效考核奖励办法》,详细说明了辖市区农机主管部门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对今年第一批示范合作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他们趁农闲季节尽快行动,认真落实必需建设的各项任务,完成合同指标,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开展标准化设施建设,并就具体实施细则现场解答了与会基层单位的疑问。该办法是在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背景下,由市农委提出并分三年实施,拟在全市遴选2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方面开展标准化提升。

徐加宽在推进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把农业标准化建设与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相结合,把标准化作为常州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亮点与特色来做,力争在全省实现高水平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二是要求参与标准化创建的各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要借此次机会,对标找差,努力提升自身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专业化服务水平和品牌化经营水平;三是要求各地要严格组织,专人负责,加强考核,提高对农业标准化的认识,通过项目实施真正实现用标准化来指导全市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