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百十芳华 省常中喜迎建校110周年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6日,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论坛暨庆祝省常中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在该校举行。
  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与省常中校友院士和杰出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其中,3位校友院士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庄逢辰、中国工程院院士臧克茂,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
  丁纯对省常中建校11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省常中自建校以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杰出人才。这些人才,既是学校也是常州的骄傲。当前,常州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时期,希望常州校友多为常州发展献策。院士和代表们表示,他们将以省常中校友会为纽带,继续为常州建设出力。
  省常中建校于1907年。建校110年来,该校共培养3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包括革命领袖瞿秋白、张太雷,史学家钱穆,文学家刘半农,语言学家吕叔湘、周有光,法学家陶希晋以及潘菽、吴汝康、陈太一等20多位院士。
  近年来,省常中以“培养在未来社会中具有健康生命、理性精神、主动发展的杰出公民”为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行减负增效,教学质量实现了高位攀升。
  活动当天,举办了高校、高中论坛活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分享了各自“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举措;在重点高中论坛上,人大附中、南师大附中、省常中等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展开交流。
  市领导蒋自平、方国强、李林、张耀钢,市政府秘书长杭勇,省内外高校代表、全国百所知名高中校长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