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企业知识产权“清零计划”-首件发明专利将获补贴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省政府4月6日正式出台《关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首次实施知识产权“清零计划”,对企业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的申请费和代理费给予补贴。

从2010年起,常州市对申请发明专利的企业,给予每个专利1100元的补贴。推动全市专利申请量持续增长。2016年,全市共完成专利申请4386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5349件,增长16.18%;当年专利授权1779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865件,增长7.55%。

市科技局法政处处长孙奕表示:“发明专利申请的占比是35%,比上一年度增长了五个百分点。70%发明专利的申请来自企业。这个政策对促进企业研发、高质量专利的产出有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此次,江苏省除对企业首件发明专利申请给予补贴外,还明确:将知识产权考核指标,纳入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范围,并对通过“贯标”绩效评价或认证的企业,择优给予20万元奖励,力争到2020年,培育出5000家以上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