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政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我市“532”发展战略实施,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市住建局积极开展本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

一是推进江苏政务网规范管理。根据国家、省、市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对江苏政务网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及时认领、维护和公开,对于权力取消、下放、变更调整等情况,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及时更新行政审批业务流程、办事指南。

二是推进公租房申请“一件事”改革试点。根据江苏省推进公租房申请“一件事”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整合部门资源,强化共享数据,精简申请材料,开通线上线下多渠道申请办理。公租房信息系统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一站式获取困难群体状况以及不动产登记等各类证明材料,大幅精简收件材料,缩短审核时间。

三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整合省住建厅、市资规局、市应急局等部门业务系统,通过受办分离、单点登录等方式,实现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网上一窗受理,在线并联审批,数据统计分析,全程监督管理”的全过程“一网通办”。

四是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互通。2022年以来,市住建局向常州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新增推送6类住建领域政务数据,涉及预销售许可证、房产交易合同备案、房产测绘等6大类业务,有效提升住建领域政府决策水平、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