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聚力常州光彩 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倡议书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
  光彩事业是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在统战部、工商联组织推动下,为帮助贫困地区发展经济、促进共同富裕而开展的开发式社会扶贫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对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为新时代光彩事业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弘扬企业家精神,汇聚民营企业力量,投身光彩事业,是我们与党同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展现价值、回报社会的历史机遇。为此,常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全体理事郑重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民营企业家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创业初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光彩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争当在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参与精准扶贫,努力促进共同富裕。为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而发起实施的光彩事业,二十多年来已成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特色的社会扶贫事业,成为服务国家中心工作、培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载体。党的十九大指出,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战,我们要做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表率,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主动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陕西安康脱贫攻坚战。继续深入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帮助对口帮扶地区精准脱贫。大力支持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参与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脱贫奔小康行动。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齐心协力、顽强奋斗,书写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彩篇章。
  三、聚力常州光彩,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光彩事业是新时代我们砥砺新面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重要舞台。为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更好引导和支持全市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我市光彩事业新发展,市委统战部提出创建“常州光彩”品牌的号召。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致力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贡献,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作贡献,自觉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聚焦精准扶贫、兴办项目、开发资源、服务社会等内容,通过基金引领、项目推动、产业扶贫、公益捐赠等方式,发挥好我们民营企业家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作用和光彩事业、慈善公益事业的主力军作用,打响新时代“常州光彩”新品牌,展现“常州新商”新形象。


  常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2018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