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扎实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保障“三夏”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农委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部署安排,7月11日-12日,市农业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新北区执法大队对新北区、钟楼区农资经营网点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随机抽取了5家农资经营店,抽检了8个农药和2个肥料产品。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店的经营台账、销售的农资产品标识标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宣传并发放了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及配套管理办法,要求农资经营者一方面规范经营,把好产品进货关,加强自身识假辨假能力,做好农民用药指导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新条例及配套规章,对照农药经营许可及农药使用环节的相关规定,及早为下一步申领农药经营许可证做好准备。

6月26日以来,全市积极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大了执法检查、农资质量抽检与执法案件查处力度,同时市农委联合工商、质监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常州市农资产品农业、市场监管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联合打假机制,有效防止了假劣农资进入农业生产领域,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