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开展驾校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刻吸取连云港教练车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常州市驾驶培训安全管理工作, 4月8日至4月13日,常州运管对辖区内18所驾校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原则,对照江苏省机动车驾驶培训经营者信用评分标准,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形式,深入驾校一线,对驾校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岗位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专职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教练员安全教育台账,教练车GPS安全监控台账,教学事故情况记录、培训结业学员责任事故倒查情况记录台账,教练车、教学场地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多数驾校安全工作较为完善,但个别驾校还是存在场地、教练车灭火器过期,安全台账记录不全等现象。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告知驾校负责人,明确了整改的要求及期限。

检查组叮嘱各驾校,气温逐渐回暖,会出现春困现象,易发交通事故,驾校要切实加强对教练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责任和防范意识,做到“一必须五到位”(必须依法生产经营,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的学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