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专题调研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 强势推进长江大保护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4日,代理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建设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为目标,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强势推进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在位于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的民生污水处理厂,陈金虎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和提标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加强运维管理,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在常隆化工关闭拆除现场,陈金虎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关停企业拆除,同时做好后续监管和生态修复。住化电子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并积极引入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加强安全监督管理。陈金虎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示范、分享经验。陈金虎还走访调研了滨江化工园区港区南河生态修复工程、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和常州港。
  在听取长江大保护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对照常州明星城建设的定位,对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生态福祉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努力把长江常州段建成长江大保护的示范型工程、破解“化工围江”的标志性区域。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全面提升产业规划、岸线规划、港口码头规划、路网规划、水电气污水管网规划、生态规划水平,一张图推进。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一方面坚决做好减法,加快推进“小散乱污”、 低质低效企业关停;另一方面努力做好加法,大力引进和培育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企业。要加大岸线管控和港口码头结构调整力度,根据城市产业发展需求,谋划与之匹配的港口业态、运输结构,让港口码头建设与现代化城市发展、未来产业发展相适应,同时通过对港口码头的规划控制、业态调整,倒逼城市和产业转型。要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强督查监测,压实企业责任,强化应急管控,确保企业污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码头污染治理、入江河道整治到位;持续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大力推进湿地、生态公园建设,努力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打造滨江生态廊道。要加大项目化推进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