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举办“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签约暨“爱国奋斗奉献”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2日下午,钟楼区“龙城英才计划” 领军人才创业企业签约暨“爱国奋斗奉献”主题活动在新博智汇谷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赵正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建军,副区长余立新出席活动。
  赵正斌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密围绕建设“三个明星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都市工业+四新经济”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科技创新活力迸发、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区创成“省双创示范基地”,新博智汇谷入选“全国百家特色众创空间”,五星智造园创成“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精研科技入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去年全区领军人才创业企业开票销售总计15.54亿元,同比增长14.5%。
  赵正斌表示,钟楼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政府建平台、平台引人才、人才促产业”的工作方针。希望广大人才企业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在更大的平台和维度审视企业定位,推动企业取得长足发展。要敢创大业、勇争一流,按照“专精特新”要求,有勇气和底气把企业建设成为行业内的“独角兽”企业。要百折不挠、坚定信心,面对创业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赵正斌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策扶持,积极推动各类要素资源重点向人才企业倾斜。要营造良好氛围,健全服务体系,为领军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不断营造关心人才、支持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人才企业一同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作出努力和贡献。
  活动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建军、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潘晓扬和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副区长余立新分别为区首批20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钟楼英才领军卡”,人才持卡可享受金融、法律、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一系列服务保障。
  活动上,钟楼区第十一批“龙城英才计划”9个领军人才创业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产业领域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与钟楼区“两新一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区领军人才创业代表、常州波速传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元作了“爱国奋斗奉献”主题分享,新签约领军人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人才金融服务相关政策,区司法局为4家领军人才法律服务推荐机构授牌,区人才办发布了钟楼英才信息化管理平台。
  市人才办、人社局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领军人才及人才企业代表、人才服务机构和众创空间运营机构负责人近百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