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塑造“三个明星城市”系列实施意见和常州市“首席专家”人选名单,听取常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筹备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讨论研究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会工作报告既要全面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又要汇聚各方智慧,使之成为符合常州实际的高质量工作报告。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关于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关于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抓好“科技长征”、特色园区建设、举办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企业上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等工作,全力建设“产业自主可控、两化深度融合、创新驱动强劲、人才支撑有力”的工业明星城市。要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目标,“翻箱倒柜”把宝贵的旅游资源找出来、保起来、用起来、靓起来、串起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提升主题公园核心竞争力,提升旅游策划宣传和管理水平,全力打响文化名城、乐园之都、度假胜地和食美常州品牌,建好旅游明星城市。要思想解放、改革开放、创新机制,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高点定位城市管理目标,扎实推进一批管理改革和治理创新项目,着力创优政务管理、城市管理、企业管理和社会治理,提升文明形象,引领城市品质和管理效率双提升,建好管理明星城市。会议强调,“三个明星城市”建设,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发展思路、发展任务必须具体化、可操作化,通过每年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确保“三个明星城市”每年都有新提升,不断增强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美实力、软实力,逐步把“三个明星城市”打造成为常州的靓丽名片。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大力助推“明星城”建设 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的实施意见》和常州市“首席专家”人选名单。
  会议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夯实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美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突出实干实效,努力降低用才成本,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更大力度集聚人才。要坚持市场主体,把选择权、评判权更多地交给企业,让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要统筹人才与人口,加大应届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做强人才储备,优化人口结构,激发城市活力。要以开展“首席专家”评选为契机,做好人才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牢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事企分开,把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统筹有序推进,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与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有机结合,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发挥好改革的整体效应。要严肃改革纪律,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坚持以人为本,确保队伍不散、人心不乱、工作有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常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常州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市改革开放目标和任务,激励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缜密细致地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做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宣传报道。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党代表、市委法律顾问受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