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公开征求为民办实事项目“金点子”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7日,市政府邀请市民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就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努力把明年的民生实事选准、办实。市长丁纯出席座谈会,并为获得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开征集“金点子”奖和鼓励奖的市民代表颁奖。

  今年常州通过全媒体对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广泛征集,并首次设立了“金点子”奖。前期通过各大媒体以及市政府网站,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到400多条意见建议,涉及交通出行、居住环境、医疗卫生、教育文体、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经过汇总评选,共评出10名“金点子”奖和20名鼓励奖。
  座谈会上,获奖市民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结合自身思考,畅所欲言。市民代表张秋生建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也要不断加强软件建设,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并根据市民需求,合理配备药品,加强用药指导。市民代表夏国平提出,进一步完善健身步道规划,消灭“断头”现象,融入常州文化元素,加强配套休闲设施建设。市民代表缪华峰建议,尽快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相关制度,解决部分老小区维修资金难以落实的问题。市人大代表张红军建议,加快易淹易涝片区改造,完善城市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市政协委员恽虹提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大家还围绕加强老小区综合整治、加快养老事业发展、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提出了许多好想法、好建议。

  丁纯代表市政府,向与会的市民代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丁纯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到明年和今后的为民办实事工作中来。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常州的建设和发展,为常州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丁纯指出,民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市政府将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南针”,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多办好事、办好实事,不断提升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绘制好民生事业发展“路线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改善民生的最新要求,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面对标省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对未达标的要攻坚发展、对已经达标的要优化提升、对有优势有条件的要打造品牌;积极回应常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充分了解实际、尊重民意的基础上,选择一批受益面广、得实惠多、市民认同感强的项目,确定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用好共建共享“金钥匙”,每位市民都要做共建美好常州的积极践行者,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和工作力度,谋划更多促进民生改善的实招、硬招,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种好常州幸福树。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主持会议。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