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常州市召开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常州市长江干流和太湖保护区的退捕工作,8月20日上午,农业农村局李国平副局长组织召开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工作协调会,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武进区农业局关于退捕禁渔有关工作情况介绍,研究了《常州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讨论稿)中的相关补偿政策,会商了退捕工作农业农村、人社和财政等部门职责分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本次退捕工作涉及常州市二个辖区,即:新北区、武进区,其中,新北区退出长江捕捞渔船62艘,武进区退出太湖水生生物保护区捕捞渔船5艘。按照省定工作要求,上述渔船要在2019年底完成退出工作,上岸渔民得到补偿安置;退出捕捞后,实施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做到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