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国家林业局上海专员办督查常州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3-14日,国家林业局上海专员办副专员李军一行3人督查常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武进区淹城野生动物园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省级监测点和武进区专职消防队、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等现场。

在淹城野生动物园省级监测点,督查组重点对动物园饲养场舍动物卫生清洁、疫源疫病和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充分肯定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等技术优势开展样品采集、病例检测以及加强候鸟保护,确保候鸟迁徙等好的做法,并要求要保持下去,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专职消防队现场,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及护林员在岗在位、护林防火值班记录、防火物资储备及专人保管、防火标识、标语设置以及智能森林防火指挥系统运行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森林防火工作大手笔投入,推进森林防火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从季节性防火向全年防火转变,进一步加强队伍、装备、制度等各方面建设和管理。

省林业局党委委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仲志勤和常州市及武进区相关人员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