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方国强会见古巴驻沪总领事一行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1日,古巴驻上海总领事李兹培(Lisbet Quesada Luna)等一行三人在省外办美大处副处长徐璐璐的陪同下来常访问,推动双方友好合作。
  当天中午,副市长方国强在市行政中心亲切会见了总领事一行。方市长向客人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概况,并重点阐述了常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发展优势。总领事也介绍了古巴的基本情况和中古友谊,并表示常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希望与常州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尤其是在留学生交流、生物科技等方面强化与常州的合作。常州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市外办副主任恽爽会见时在座。
  下午,“170周年坚不可摧的友谊”中古关系影像展在常州大学图书馆开幕。浦玉忠书记与李兹培总领事分别致辞,并与恽爽副主任一起为开幕式剪彩。此次展出为期两周,旨在纪念第一批中国人到达古巴170周年。
  开幕式结束后,总领事给常大师生做了一场有关中古关系的讲座,介绍了古巴的基本国情和历史沿革,讲述了170年来中国人在古巴生根、融入、发展的历程以及现当代中古两国的交往成果。上世纪60年代第一批赴古留学生代表严一华先生也回忆了当年的留古经历,并鼓励学生扎实语言功底,为中古两国的发展多做贡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