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市地方金融机构发展情况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市地方金融机构体系逐渐完善,已成为扶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的有效补充。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地方企业和市民的融资需求,提升地方金融机构服务质量,特开展本次问卷调查。现将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 请问您的年龄是? 单选题 

21-30岁占 29.41% 

31-40岁占 29.41% 

41-50岁占 26.47% 

50岁以上占 14.71% 

2、请问您的职业是? 单选题 

企业员工占 50% 

个体工商户占 5.88% 

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占 26.47% 

其他占 17.65% 

3、您对您所在区域的地方金融机构是否了解? 单选题 

相当了解占 20.59% 

了解一点占 61.76% 

并无了解占 17.65% 

4、请问您或您的朋友是否有过向地方金融机构融资的经历? 单选题 

有过,服务质量很好占 11.76% 

有过,服务质量一般占 41.18% 

有过,服务质量较差占 17.65% 

没有占 29.41% 

5、地方金融机构中,您觉得哪一行业风险最大? 单选题 

小额贷款公司占 58.82% 

融资担保公司占 20.59% 

典当行占 11.76% 

商业保理公司占 2.94% 

融资租赁公司占 5.88% 

6、您认为地方金融机构的发展对当地经济发展有无推动作用? 单选题 

作用很大占 47.06% 

作用很小占 35.29% 

没有作用占 17.65% 

7、您认为政策是否应该多扶持地方金融机构? 单选题 

不该扶持占 50% 

应该扶持占 50% 

8、您是否看好未来地方金融机构的发展前景? 单选题 

看好占 38.24% 

不看好占 38.24% 

不确定占 23.53% 

二、调查结果分析

从本次调查结果上看,参与此次调查的人员中21-30岁占29.41% ,31-40岁占29.41% ,41-50岁占26.47% ,50岁以上占14.71%;企业员工占50% ,个体工商户占5.88% ,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占26.47% ,其他占17.65%。总体而言此次调查覆盖范围较广,保证了有效性。

调查数据表明,61.76%的答卷人对所在区域的地方金融机构了解一点,41.18%的人有过向地方金融机构融资的经历,认为服务质量一般。在地方金融机构的风险评价中,绝大多数人认为小额贷款公司风险最大,占58.82%。总体而言,调查的人员认为地方金融机构对当地经济发展推动作用很大,占47.06%,但是关于是否应该扶持地方金融机构和未来前景方面存在分歧,认为不该扶持和应该扶持均为50%,看好和不看好发展前景的比例也均为38.24%。

三、下一步建议

一是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地方金融机构同行业协会,发挥协会自律约束,形成机构间比学赶超氛围,提升融资服务质量。

二是强化行业监管。全面落实地方金融机构日常监管,深入开展现场检查以及年度审查工作,督促违规机构整改到位,严控地方金融机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