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创建 已完成实地考核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是第十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的考核评选之年。为夯实双拥创建基础,更好地做好双拥模范城(区)的市级考核推荐工作,截止到11月16日,常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已完成对申报省级双拥模范城(区)的单位实地考核。
  早在今年年初,常州就召开全市双拥工作会议,对年度双拥工作、军地互办实事任务、双拥创建目标进行了部署,并指导辖市区高起点制订完善创建工作计划,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各项活动,对照考评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其后,又2次组织召开辖市区双拥联络员会议,学习下发《江苏省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标准》,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激发各级拥军办实事的热情,增强解决好军人军属“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的力度,创新创造常州双拥工作的特色亮点,在省考评标准的基础上,常州又结合全市双拥工作实际,增设了既能对今后工作起到导向性作用、又是部队备受关注的双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常州专项性指标。
  在各辖市区自查申报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一个专项考核组对各辖市区进行逐个考核。考核中,考核组严格对照《江苏省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标准》和市级专项性考核指标,通过听取汇报、观看电视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座谈了解、综合评议等方法进行量化打分,先后组织召开优抚对象、驻军官兵座谈会12场,走访双拥特色亮点工作点29个,查阅各项双拥台账1万余件。为下一步推荐申报省级双拥模范城(区)提供了参考依据,确保推荐对象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