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阳光体育体验式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由钟楼区教文局主办,常州奥体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钟楼区小学生“阳光体育体验式夏令营”于7月2日下午圆满结束。钟楼区10所学校,480名学生参加此次“体验式夏令营”。

“体验式夏令营”是以足篮球、游泳和户外拓展等户外运动项目为主的一日营,每天为一营(期),共四营。6月28日,“体验式夏令营”第一营正式开营。早上8点30分,在教官洪亮有力的哨声下,在常州奥体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老师的教导下,小朋友们逐渐从叽叽喳喳到鸦雀无声,从站姿散漫到立队整齐,从四处张望到目视教官。家长们在一旁也给予了点赞。

开营仪式过后,小朋友们都很兴奋,在教官及中心老师的分班带领下,分别体验了趣味足球、趣味篮球,拓展小游戏及游泳项目。中心为了避免感冒,怕小朋友不适应泳池水温,很贴心地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姜茶。广阔的绿茵场,就像是为他们搭建的舞台。顶着太阳,小朋友们依旧活力四射,依旧听着中心教练的口令,认真体验完每一节课。足球场上,听着中心教练的指导,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运球小游戏,但孩子们还是乐此不疲,有团结有配合,尽力拼搏,体验了体育精神。足球运动是一项学生们非常喜欢的体育项目,丰富了他们的课余体育活动。篮球场上,小朋友们个个都跟着中心教练的指导,从热身到熟悉篮球,再到运球、传球。游泳池里,受到了约束的小朋友们,不敢迈开自己的脚步。中心教练为了锻炼怕水的小朋友,让所有人一起手牵着手在水里游走,保证每个人都能到达泳池对岸,必须团结合作,保护好自己身边的小朋友。拓展小游戏则是让小朋友学会合作、团结,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自己的团队命名,给予自己团队一个响亮的口号,最后为展示团队而赋予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造型。

“体验式夏令营”给即将跨入暑期生活的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活动氛围,让孩子们在一个学期结束后得到充分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给暑期生活指引了目标并带来了快乐。通过多层次、多主题、多形式的活动和课程,将青少年吸引到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中来,让广大的青少年在体验式夏令营中,收获快乐、健康、成长、独立、自信、乐观,让这个夏天成为生命中一段不平凡的历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