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启动“全国基层名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5日上午,2018年常州市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基层工作站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蔡正茂,市中医医院院长张琪、副院长葛信国,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周玉祥,各传承工作室和基层工作站以及各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中医处处长岳健主持。
  市卫计委副主任蔡正茂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十三五”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江苏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发挥全国和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引领和辐射作用,继承传播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技术专长,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市卫计委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希望通过项目实施,发挥以名老中医药专家为核心的专家团队作用,探索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传承和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及培养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工作重心下移,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葛信国表示,为传承推广名老中医临床经验,进一步发挥以名老中医药专家为核心的专家团队作用,探索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传承和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及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常州市中医药老中青结合人才梯队的形成,我们将参照《全国和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基层工作站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和协议书的要求,持续加强对医院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的支持和督促,争取为建设项目提供优质资源,为工作室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市中医院陈岱主任和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医医院蔡永华科长分别代表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和基层工作站负责人发言。市中医医院院长张琪与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马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医医院及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漕桥卫生院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