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四位一体共治 常州平安市场创建达标率达90%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3月29日下午召开的常州市平安市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市平安市场创建覆盖率已达96%,有247家市场已创建达标,达标率为90%,评审确认10家常州市平安市场创建示范单位,推荐获评2家省级平安市场创建示范单位。
  近年来,常州市全面落实省平安市场创建领导小组和市综治办的工作部署,积极围绕“平安常州”建设,以“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社会共治理念,扎实深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工作。通过对全市参创市场的历次联合检查和督查,共排除各类安全隐患4400多次,近几年来全市各类商品交易市场没有发生一起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群死群伤重大治安灾害性事故。
  2016年12月,全省平安市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为了激发参创市场的热情,市工商局积极筹划推进“平安市场创建示范点”评审活动,并自2017年起创设了平安市场创建补助资金,对年度被评审为“平安市场创建示范点”的10个市场发放“以补代奖”资金。
  2018年是三年创建活动的收官之年,市创建办和各地创建办将紧紧围绕平安市场创建覆盖率100%、达标率95%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平安市场创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深入开展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推进创建规范提升工作。在全市参创市场中推荐使用统一创建工作台账,便于市场规范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在市场内发放张贴创建活动宣传画册以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提升市场自律意识,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切实发挥规范提升作用。
  二是积极开展“结对共进”活动。市创建办通过组织开展“结对”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创建过程中实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会上共有16对市场签订了“结对共进协议”。另外,针对常州市的小部分创建工作暂时落后的市场,各辖市区创建办将更加倾注关心和扶持,开展上门指导、组织观摩取经,帮助其早日创建达标。
  三是强化督查总结工作。平安市场创建贵在抓好日常管理,市创建办和各辖市(区)创建办将通过开展经常性的现场督查工作,帮助参创市场认识问题和改正问题。同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巩固长效,发现问题不足、弥补完善,促进平安市场创建工作持之以恒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