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天然气利用三期高压输配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1日,常州市天然气利用三期高压输配管道燃气工程(春江路段)正式开工,此次新建的DN500口径高压输配管线,将会进一步提高常州市城市燃气输配管网输气和调峰能力,保障全市所有客户的安全正常用气需求。

    作为天然气输送关键环节,座落在黄河路上的原调峰电厂高中压调压站,因各种原因将退出运行。随着天然气利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常州市区的天然气用气需求逐年攀升,按照《常州市燃气专项规划》,今年市政府将常州市天然气利用三期高压输配工程和新闸高中压调压站的建设,列入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工程主要内容:建设新闸高中压调压站一座和14.4km的高压燃气管道(从罗溪高中压站到春江路新闸高中压站),总计投资约6000万元。至今年一季度,该项目施工前期各类手续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10月完工,同时新闸高中压站工程前期工作也在加快进行。两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常州市城市输配系统输气和调峰能力,保障城市燃气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