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开区:区检察院、妇联联合打造亲职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6日,由经开区检察院、妇联共同打造的亲职教育指导中心在经开区检察院揭牌。

亲职教育是指对未成年人监护人实施的专门性教育,目的是通过提供与未成年人成长发展有关的知识,增强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技能。今年6月初,经开区检察院联合经开区妇联细化落实省检察院与省妇联下发的《关于联合开展亲职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共同制定《关于联合开展亲职教育的工作细则》。

《细则》 对 《实施意见》原则化的工作流程和要求进行扩展和明确,设置社会调查、预警评估、方案制定、帮教实施、结果反馈、总结评估、帮教回访等7个环节,绘制 《亲职教育流程图》,明确各环节的时间节点、步骤方法及工作要求。亲职教育指导中心将围绕 《细则》,一方面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家庭亲职教育工作,另一方面向经开区更多未成年人和监护人普及“亲职教育”的理念。

当天,经开区检察院和妇联为丁堰小学、南塘桥小学、东方社区、港龙社区等第一批4 家亲职教育工作站授牌,将服务下沉到基层,通过建立以学校、社区为辐射点的工作站,为更多家庭提供科学的亲职教育知识和指导服务。

指导中心还聘任常州市心理学会青少年专委会心理老师作为经开区亲职教育指导师,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定期对亲职教育联络员、志愿者进行督导、培训,并进一步研发亲职教育项目及课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