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妇联妇女儿童维权中心调研常州武进区遥观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下午,省妇联妇儿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峰以及市妇联副主席储蕾、权益部部长刘琴等一行,在常州武进区妇联副主席朱宏英的陪同下,到遥观镇调研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遥观镇通济村察看了“和睦港”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通济村为切实增强流入人口归属感,在村里建起了廉租房,流入人口在安居的同时,凸显出婚姻矛盾家庭纠纷,在此情况下,遥观镇妇联、镇司法所及通济村委联合成立了“和睦港”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调解员队伍由各村(社区)调解主任、妇联主席等50人组成,分人民调解团、法律援助团、家庭矛盾信息团、家事调查团、政策宣讲团5个专业团队,并开通便民服务热线88703106。调解室主要围绕妇女权益维护、家庭纠纷调解、以及其他当事人双方愿意调解的民间纠纷开展工作。在调解室成立一年多来,随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推进,为把调解矛盾的关口前置到教育转化优先上来,镇妇联、镇司法所创新工作方法,创办了“和睦港女子学堂”,实现教育与调解的整体统筹、整体服务。随后,王晓峰一行参观了女子学堂。

调研组对遥观镇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基层妇联组织要时刻关注妇女信访舆情,及时通报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妇女维权阵地建设等方面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