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残疾学生及低保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工作的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推进残疾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维护残疾青少年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帮助残疾学生和低保残疾人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2021年11月17日至2021年12月16日开展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享受残疾学生助学补贴的对象集中在义务教育和成人继续教育年龄段;参与调查的女性多于男性;残疾类别以听力言语残疾为主;家庭月收入1000元以下占33.33%,3000-5000元的占66.67%;受益对象主要通过残联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残联网站、常州市政务一体化平台知晓相关政策;受益对象中66.67%对补贴金额、办理流程便捷度表示满意;66.67%的受益对象不愿意在审批公示环节中,公布学生个人信息。从调查总体情况看,多数受益对象对助学补贴标准、办理流程表示满意,有力地保障了残疾学生和低保残疾人家庭学生接受更加公平的教育权利,但在政策知晓的渠道方面还有待增加。

二、意见和建议

1.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宣传。通过网站、传媒等载体,入户走访加大对公众的定期宣传。

2.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办理人员的培训。采用集中线下培训、定期网上直播、制作小视频等形式,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办理流程培训,力争做到受益对象不遗漏、全覆盖。

3.进一步加强对补贴标准满意度数据的解读。充分做好对现有数据的挖掘、剖析及解读,争取补贴政策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进一步助力“常有优教”,保障残疾人教育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