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23年溧阳“两节”开幕

39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332亿元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0日上午,2023年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以下简称溧阳“两节”)正式启幕。“两节”活动期间,39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超332亿元,涵盖制造业、文旅、农业和人才等领域。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季启动,“有时溧阳”溧阳全域旅游平台正式上线。

  以茶为媒,以节会友,推动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建设迈向新台阶。目前,溧阳茶叶种植面积7.2万亩,其中天目湖白茶近5万亩,拥有各类茶叶生产经营主体300余家,茶叶年产量1300余吨、产值超15亿元,入选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表示,“两节”是溧阳茶产业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一剂强心针,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
  文旅搭台,项目唱戏,溧阳正聚力打造“2+2+X”先进制造产业集群体系——即动力电池、高端不锈钢2个千亿产业集群,智能电网、智能装备制造2个五百亿产业集群以及若干特色百亿产业集群,工业经济规模力争每年净增1000亿元。开幕式上,“驾行1号公路·共享绿色生活”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季启动,上汽大通、特斯拉、蔚来等多个品牌齐聚溧阳,展示车型都装载了“溧阳”产动力电池。
  品质溧阳,共赴美好。溧阳现拥有民宿400余家,其中精品民宿百余家,年营业收入近10亿元。随着溧阳全域旅游的持续推进,“春日经济”持续升温。全新打造的“有时溧阳”全域旅游平台,包含地图导览、住宿景点、美食预订以及公共服务等功能,游客拿上一部手机就能畅游全域。携程副总裁张旭表示,相比2019年同期,溧阳客流量增长81%,旅游产品交易额提升68%,整体复苏率领跑全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