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大力支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以来,溧阳市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导向作用,支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全市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一是支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支持力度,2020年安排资金1318.28万元,支持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0.7万亩,下达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1140.57万元,全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升。
  二是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2020年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5630.50万元,惠及全市约12.61万农户。
  三是支持打造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安排1433.26万元,支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安排1000万元支持曹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四是支持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安排692.64万元,支持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农村人才培训等,着力提升农业科技支撑能力。
  五是支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安排181.45万元支持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安排2365.34万元支持轮作休耕,提高全市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安排187.5万元,支持农产品质量监测和追溯体系建设,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