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已举办4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注册项目带动5000多名大学生就业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历时5个月的“梅特勒-托利多杯”第4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日前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在东北赛区和常州赛区决赛脱颖而出的12个大学生创业团队以高水准的项目和出色的现场展示,分获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届大赛以“创业梦想、常州启航”为主题,首次面向全国征集项目,并设立常州和东北两个赛区。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参赛项目658个,其中常州赛区参赛项目356个,东北赛区参赛项目302个。最终,来自常州赛区的创业项目“滚动轴承及齿轮故障诊断设备”获总决赛一等奖,同样来自常州赛区的“智能乐器”和“婴儿守护天使”项目获总决赛二等奖。
  自2013年常州市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以来,4届大赛共吸引全国141所高校的大学生报名参赛,收到有效参赛项目1658个。从创业带动效果来看,高校组申报项目吸引了7000多名大学生参与,社会组注册项目带动了5000多名大学生就业;从产出效益来看,前3届大赛获奖项目的创业企业中,至少有10家企业年产值或销售额在千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