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2金2银!常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金2银!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常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取得历史性突破,金奖数量占江苏省获奖数的20%。

本届大赛共产生金奖96个(主赛道50强、港澳台地区5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5强、国际赛道15强以及银奖晋金奖主赛道复活8项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复活3项),银奖211个。常州大学“贵在植染-以植染技术革新助力贵州脱贫致富”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复活赛道金奖,常州大学“盐无不净:国内领先的高含盐有机废水处理专家”“石墨烯阻尼材料-绿色车用‘黑’科技”获得主赛道银奖。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情系民生热豆腐——壹明唐现做现卖豆制品连锁运营”勇夺就业型创业组金奖。全国仅两所高职院校获得主赛道总决赛金牌。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本届大赛历时8个月,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