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又添“江苏省幼儿教育科研基地”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经过江苏省各幼儿园申报和专家层层评审,常州市鸣珂巷幼儿教育集团宝龙幼儿园正式成为江苏省幼儿教育科研基地。江苏省教科院副院长王国强、幼教特教所张晖所长、教科院叶小红博士、张元博士、何峰博士出席了授牌仪式,江苏省共25所幼儿教育科研基地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江苏省教科院幼教特教所张晖所长阐述了基地的评审要求和工作方向。她指出:作为教科研基地,应该在区域内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能够脚踏实地地用研究的思路解决幼儿的实际问题,用科研的方式带动全省幼教改革。在未来三年的工作中,张辉所长强调:在研过程中,不搞理论空洞的框架,不玩文字游戏,各基地要落实到每一天,每一日,做“真研究”、“真成果”、“真践行”、“真推广”,真正体现“由心出发——用心感受幼儿的感受;用脑思考——反思自己的所见所行;动手实践——亲身实践,勇敢创新。”

江苏省教科院王国强院长对基地幼儿园提出“发展基地、成长教师、成就儿童”的要求,并强调:各基地园站位要高,具有前瞻性,善于把握时代变化及要求。通过三年基地园研究,要实现每个基地的特色、内涵、品质发展,提升办园管理层次水平,提高保教质量效应。

基地园围绕“有哪些需求?”“有什么困惑?”“基地活动的建议”进行分组研讨及交流研讨。鸣幼教育集团总园长冯雅静作为第三组组长进行了代表发言,她提到:成为基地园,增强了与省内姐妹园的联系,在接下来三年中,互帮互助、协同发展,开启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同时,也将引领幼儿园的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有力地推动了教师专业成长。

成为江苏省幼儿教育科研基地,标志着宝龙幼儿园教育科研工作又上一个台阶。宝龙幼儿园全体教师会格外省教科所赋予的这份荣耀,借助省幼儿教育科研基地平台,主动争取专家的指导和支持,进一步深化教育科研,充分发挥教育科研效益,带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