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2017年在全市打造57家“安心菜市场”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实施安心食品药品工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常州食药监局于2017年将在全市打造57家“安心菜市场”,力争实现主体责任、检测结果、监督管理和社会监督“四公开”。

一是推行菜市场管理标准化,做到主体责任公开。市场开办者对照《常州市“安心菜市场”评价细则(试行)》要求,进行改造升级、完善设施、设备和场所,加强内部管理,对入场销售者履行管理义务;销售者要依法、文明经营,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五月底前,市场开办者在醒目位置公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机构、和举报电话;统一制作场内固定摊位公示标牌,公布食用农产品名称、产地、生产者或者销售者名称或姓名等信息。

二是推行农残检测准入制度,做到检测结果公开。市场开办者全面落实蔬菜农残检测准入制度,对无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蔬菜,全面实行农残检测准入制度,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菜市场销售。要升级现有快检设备,实现通过快检设备与市局综合监管平台对接,并在市场经营区域进行公示。

三是推行监督检查公开化,做到监管结果公开。按照“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的“四有”要求,各辖市、区局要切实落实食用农产品日常监管责任,将对该市场、销售者、贮存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列入年度监督检查计划,重点检查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结果要及时录入系统并公开,对违法行为要及时依法查处。

四是推行公众参与立体化,做到社会监督公开。对“你点我检”、论坛、投诉举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互动渠道及时响应,适时开展免费快检活动,依法处置涉及食用农产品方面的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