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9日上午,常州市国资委召开了2018年度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黄战非主持会议,委机关相关处室、各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出资企业结合三年任期经营目标编制情况,汇报交流了2018年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及存在的问题。企业发展改革处处长蒋晓霞分别从政策和操作层面详细介绍了2018年度出资企业发展改革3项重点工作:压缩层级、推动企业内和企业间同质化经营合并、以及启动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工作。3项工作不仅是国家、省、市对国企改革和发展的要求,更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通过加强对存量资产的管理,止住企业出血点,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国有资本流动,优化国有资本配置,发挥资源利用的最大效益。各企业要认真梳理集团内四级企业、同质化经营企业、连续亏损企业和负资产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各企业2018年改革发展工作重点任务表。市国资委将按照“一企一表”原则,将各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重点任务表中内容纳入年度经营考核体系。

最后,黄战非副主任对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国企改革发展的意义;二要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三要认真抓好每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