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第八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3日,第八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本届大赛由常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六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推进全市高校和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快速发展,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搭建起创新创业的交流和展示平台。

全市22所学校申报创新作品146件,创业项目46件,教师论文38篇,其中131件创新作品和25件创业项目参与现场展评和答辩环节。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获得了市青商会和创客天使投资公司的支持,他们也参与了项目评审,为项目的成功落地转化搭建平台。此外,本届大赛还举办了创新研发主题论坛,邀请到了东南大学任祖平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科技创新与研发。

据了解,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8届,共涉及参赛学校25所,包括在常高校、职业学校、城市学院和技工学校等。申报创新创业各类项目1512件,参与展评和答辩1288件,评出各类奖项713件,获奖2300余人次。目前,该赛事已经成为我市教育领域的品牌赛事之一,2016年曾被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评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