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省农委专家组来坛进行水稻示范片实收测产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日,由省农委倪玉峰推广研究员带队,省农科院陈留根研究员、南农大王强盛教授、省推广总站谢静静组成的专家组来到金坛区,对金坛区朱林镇沙湖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片进行实收测产。经过丈量面积、现场机收、过磅称重、水份测定,示范片平均实收亩产达650.3公斤。由于中期的高温和灌浆结实期严重的阴雨寡照天气,对大穗形成和粒重的提高较为不利,虽无明灾但暗灾较重,因此水稻“中看不中收”,取得这样的产量,实属不易。

  朱林镇沙湖示范片是水稻机械化轻简施肥和机插水稻全程机械化精准施肥绿色栽培技术研究试验区。今年,金坛区围绕“增产施肥、经济施肥、环保施肥”的理念,深入探索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努力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