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于乐:增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 2024-01-19   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用相当篇幅,对生态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情况作了重要阐述,彰显了常州在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的坚定步伐。”市人大代表、武进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于乐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环境保护工作者,听了报告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检验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如何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始终在思考的问题。”于乐说,践行“两山”理念再出发,武进积极争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以“重现绿水青山、留住金山银山”为路径,让“绿水青山”有“颜”更有“值”,今年将重点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和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等方面再发力。

“武进作为太湖上游,在太湖治理中作用关键,责任也更加重大。”于乐表示,区生态环境部门将牢牢抓住太湖综合治理这一生态文明建设“一号工程”,紧扣涉磷企业整治、农业农村环境整治、洮滆片区生态环境修复等8个专项行动,突出“一湖、一浜、一网、一链、一带”5个重点,为打造“世界级生态湖区”和“全国湖泊治理标杆”贡献力量。

此前,围绕环太湖地区城乡有机物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于乐专门提交过相关议案,得到市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推动。“太湖综合治理也是一项民生工程,社会关注度很高。”为此,他进一步建议,在我市全面深化太湖综合治理“1+8”行动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优势,开展专项监督,群策群力把太湖治理好、守护好,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