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计委:召开实名制就诊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9日,常州市实名制就诊项目推进会议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召开。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副主任刘志洪,各辖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市属各医院、市卫生信息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信息化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推进实名就诊、优化医疗流程工作的全面展开。

刘志洪副主任主持推进会并从项目的背景与思路、试点与探索、推广与融合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何小舟、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秦锡虎、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罗立波做了交流发言。会议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二院的自助服务体系,亲身体验了办卡、挂号、缴费和诊间结算等十余项流程。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要按照便民惠民的要求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加强信息共享和安全防护,提升医院管理。二是把握工作实效,通过实名就诊全覆盖和流程优化,突出便民惠民、管理提升和信息共享的实效。三是狠抓工作推进,各医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交流学习,加强规范管理,加快项目推进和宣传推广。

通过会议,各医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推进任务。按照市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到明年上半年大多数市属医院都将接入“医疗一账通”平台,最迟明年年底所有市属医院都将联网运行。届时,我市将可真正实现跨医院的“就诊一卡通”和“医疗一账通”,“互联网+”智慧医疗让便捷就医真正惠及广大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